close

新航~在大家眼中是一間服務極優的航空公司,打從我國中參訪新加坡姊妹學校後的12年就一直與他無緣,直到去年與老姐前往新加坡自助行才又搭上我心中最愛的新航 

雖然去回程是使用舊舊的B777-200 及 B777-200ER飛航,但總是難以忘懷他們家親切的服務。

 

SQ A330客機 

 

 

今年4/28起新航終於使用A330客機來飛航台北至新加坡的航線,雖然對台灣來說是新客機及新內裝的座椅,但實際上新航使用此機型早已飛航澳洲及其他亞洲航線許久,不過我還是很想體驗一下新改裝的機艙座椅及設備有什麼驚人之處!

 

查了新航的官網是這樣寫著

 

全新中程航線商務艙配置於A330-300以及特定的波音777-300和波音777-200客機上,按2-2-2 結構排列。這些專為區域和中程航線量身打造的新型座椅,使用優質皮革製成,採用人體工程學設計,提升了舒適性、私密性和功能性,讓您在飛抵目的地時感覺活力充沛。

您的座椅還有很多其他的貼心設計,如帶有座椅內置電源的集中式多合一商務面板和寬達15.4英吋的液晶螢幕。此外,商務艙座椅還精心設計有供您存放私人物品且方便取用的儲物空間,包括水壺、筆記型電腦和移動式媒體設備等物品的存放空間及掛衣鉤。

 

接著就看看是否跟官網所敘述皆為相同

(下方照片是mix去回程所呈現出來的)

 

舒適的皮革座椅

真的是超有質感的皮革座椅,而且頗舒適的


IMG_5255.jpg 

 

明亮的機艙環境 

超明亮的機艙環境~整個很喜歡


超大的個人螢幕

 

超大的15.4英吋個人液晶螢幕

(這size有很多航空公司是拿來裝設於頭等艙)


小置物櫃

小型儲物空間可方便放置手機或相機

 

電器用品插座 

多媒體設備置物處(轉至飛航模式即可使用及充電)

 

SIN T3

 

接著就要準備起飛

 

登機香檳 

 

先來杯香檳開心一下!!

 

起飛後的新加坡 

 

就這樣離開新加坡,終於要回台灣了!

 

接著是機艙設備與餐點的部份

 

座椅控制按鈕

 

我個人相當喜歡這超有質感的remote control及座椅設定按扭


 

超有質感的!!

 

 

 

For SQ的G牌毛毯

 

GIVENCHY為新航製作的毛毯

 

閱讀燈 

 

不會打擾到身旁其他旅客的個人LED閱讀燈


 

美味沙爹

 

 

新航商務艙及頭等艙必吃的餐前小點~沙爹(羊肉&雞肉)

 


沙爹沾醬 


搭配香辣花生醬及黃瓜和洋蔥

真的超級好吃,個人較偏好雞肉

因為肉質軟加上香濃花生醬真的是一絕!


 

SQ-879 開胃菜


開胃菜  TPE to SIN SQ-879

熱煙鮭魚&冷煙鮭魚及金槍魚拌馬族尼萵苣



SQ-879 主菜


主菜  TPE to SIN SQ-879

奶油珍菇雞肉排佐以椰菜、南瓜和歐芹馬鈴薯

 

我預先使用新航~名廚有約 Book the Cook~服務,凡搭乘新航豪華套房/頭等艙及商務艙的旅客皆可於航班起飛前24小時於網上或聯絡新航辦事處甚至是先請旅行社預定自己喜歡的餐點。

由台北出發的班機,商務艙旅客有8道中日西式的主菜可以選擇。雖然是出自名廚所開立的的菜色,但我發現這菜單似乎沒什麼變動,所以有時會覺得機上的menu內容反而會更具吸引力。老實說那塊超乾澀雞肉我吃不到一半就吞不進去了,真的很後悔做了事先預約的動作,外加也不好意思請空服員更換(因為他們超級忙碌不想增加他們的工作負擔)。

然而當天菜單上有一道聽起來就很下飯的~泰式鮮蝦佐香茅辣椒與時蔬及白飯,令我超想吃的!不過話說回來之前飛新加坡至台北的航班上也有吃到很不錯的名廚有約餐點。

 

 

SQ-879 甜點 


甜點  TPE to SIN SQ-879

Häagen-Dazs 蘭姆葡萄冰淇淋佐香草醬


其實新航真的很不錯,因為Häagen-Dazs不僅只提供給商務艙的旅客,就連經濟艙也是相同享有,僅差別於盛裝的容器不同,但我想大家最在意的應該只是那球冰淇淋!


 

SQ-878 開胃菜


開胃菜  SIN to TPE SQ-878

華爾道夫沙拉佐煙燻鮭魚及什錦生菜

這道菜我整個很愛,尤其是酸豆配上那燻鮭魚,風味絕佳!

 

 

香酥!!


非常香酥的棍棒麵包~讚!

 

SQ-878 主菜

 

主菜  SIN to TPE SQ-878

迷迭香醬汁羊腰肉伴以烤菜及烘製馬鈴薯

 

回程班機我並沒有預約Book the Cook但還是吃到Book the Cook的菜色

原因是那天其他的餐點數量不是很多,老早就被其他旅客給先選走了

所以也只能將就的吃了,不過這道菜還算OK,

實際上在的新航的menu裡總會有一道是出自於Book the Cook的餐點

原本想嘗試看看其他主菜的沒想到還是跟它無緣~~

 


SQ-878 甜點


甜點  SIN to TPE SQ-878

檸檬萊姆雪酪佐水果沙拉

 

緊接著還有新鮮水果及一系列各式各樣的乳酪可以選擇

但肚子真的是飽到快爆炸了~所以選擇來杯熱茶休息一下!

 

 

TWG Tea

 


不知不覺竟然快抵達台灣了~每次搭新航總有這樣的感覺

因為這飛航時間大約是4個鐘頭,說短也不短說長又還好

但不可否認的是新航的空服員真的很無微不至的照應每位旅客

服務總是較為細心都慢慢來,非常重視小細節

另外只要一有空就會跟旅客聊幾句

我個人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舉動,因為這樣才沒有距離感

比較像似朋友間的互動,而不單只是乘客與空服員間的商業服務

因為我很不喜歡一付有錢就是大爺的心態~空服員也是很辛苦的,

當我們坐著抵達目的地,他們其實是站著服務我們抵達的

 


在這我希望藉由我的blog來感謝去程SQ-879的台灣吳姓空服員

真的很巧又再台北-新加坡的航線上與你巧遇,謝謝你熱誠的服務。

而SQ-878那一位來自台灣超級優秀的張姓Leading Stewardess*

真的是辛苦你了!也謝謝你提供許多新航周邊商品供我收集!

 

*目前在新航擔任Leading Stewardess(穿著綠色制服)的台灣空服僅僅只有5位!

 

 

 

即將降落台北 

 

班機緩緩降落桃園了~喜歡嘗試不同航空公司的我,新航在我心中還是第一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dler遊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